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

[旅行] 捷克Hluboka 童話故事的夢幻城堡


在捷克時 排了一整天的時間給Ceske Budajovice (大家說的CB小鎮)
前一個晚上在網路上怎麼看都覺得一小時就會逛完的轉運城市
因此開始找有沒有其他的附近小鎮可以去看看
便恰巧發現這個夢幻城堡!

歐洲城堡除了抵禦外敵 攻擊據點之外
也是有很多是拿來自用的小豪宅(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意思)
而這座Hluboka就是貴族們主要拿來住宿消遣用的小城堡
因此裡面的廳室比較人性化之外 也華麗許多

因為我是從Cesky KrumlovStudent Agency出發到CB
所以在轉運站下車 看完時刻表之後
就直接走到有寫著Hluboka的月台上等公車
(在印象中12~15月台都有車會到  大概半小時左右會有一班)

當時我很怕搭錯車
因此拉著前面的捷克婆婆 指著手機銀幕上擷圖的Hluboka
用英捷俄文混雜著的亂七八糟語言問她
她滿臉笑容一直點頭 於是我就安心的上了車
等到我該下站的時候她便指著車門示意我要下車
就算語言不通也是很溫馨~~~

我搭的那班公車 車程約莫30分鐘左右
到了Hluboka 其實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城堡了
下車就往山走去 步行約10分鐘就會到城堡口
因此當天從CB\CK來回絕對不是問題!
標示牌很多不用擔心迷路
*請跟著ZAMEK 是捷克語城堡的意思
在歐洲的標準裡面 算是走得很不辛苦的一座城堡



因為當下沒有英語導覽 所以就買了捷克語導覽
捷克大部分的城堡都是外語導覽是捷克語的雙倍價錢
所以即使聽不懂 我通常也都是買捷克語xDDD
不過導覽人員也會發不同語言的文字說明給大家 不用擔心不懂~

這座城堡是13世紀中期 波西米亞王國時蓋的
原本也是當時最夯的歌德外觀
後來在16世紀時 城堡換了主人 也換成當時文藝復興的風格
19世紀擁有這個城堡的最後一個家族Schwarzenberg
裝修成為現在的樣貌 新歌德式(因為沒看到之前的樣子所以無法細說差異)
但可以從城堡中庭看出美麗的小窗飾和略為殘忍的鹿角

是說捷克的歷史我覺得滿有趣的
參觀了幾座城堡都是這幾個家族輪替復興
許多東西也都從13世紀開始建設 便保留至今
可能中間有損毀 但現在修好了也都還在 很令人讚嘆

由於城堡內不能拍照 因此內部照片只能看官方提供的照片了
不過從門口進去後 會經過約17個房間 整個導覽持續約1小時
之後會從城堡左側的溫室花園出來(如下圖)
據說冬天和夏天的走路線不一樣哦!!


到城堡後面的花園是不用錢的
當天就看到兩三群人坐在草地上野餐 :)
從背後看城堡 會發現當時蓋的可是一點也不馬虎!!!


花費部分 (2014年6月)
入場導覽 學生票80Kc全票150Kc
(價格為捷克語,英語導覽是兩倍價錢160Kc/250Kc)
車票單程  
從CBHluboka 21Kc
我不確定學生有沒有打折 我只跟司機說Hluboka Zamek 也有給他看學生証~

小提醒
※其實可以先用IDOS找好要前往Hluboka搭的車子班次比較方便
※公車票請跟司機買 好像是跨鎮公車的緣故 並不收機器的車票
(我自作聰明先買了票就浪費了一些錢Q)

其他連結



1 則留言: